將Apache預設的錯誤頁更改為導回首頁方式

| No Comments | No TrackBacks 分享

www.apache.org最今發現自己的網站時常會有404、403等錯誤訊息出現。為了不讓這些錯誤訊息赤裸裸的呈現在讀者面前。於是就決定把這些錯誤訊息通通引導回首頁。這樣一方面走錯路的人可以直接引導到大廳。亂走的人也會被糾回大廳。^^y

 首先先要確定你要在哪執行此功能。是整各網站,還是只有個別某些目錄而已。因為這影響到你要放哪些檔案。

 如果是整各網站都是要將錯誤頁導回首頁,那只要在根目錄下,放一隻.htaccess的檔案。
 如果是某各目錄下要將錯誤頁導回首頁,那就在那個目錄下,放一隻.htaccess的檔案。

 .htaccess要寫些什麼內容呢?如下:


ErrorDocument 404 /
ErrorDocument 403 /

 這樣只有發生網頁找不到(404)等錯誤訊息時,就會將使用者引導到你指定的地方。

 記得.htaccess的權限要設對。否則apache會讀不到。

 執行到這邊還不會發生作用,因為apache預設的設定是不允許個別目錄的設定覆蓋Global的設定。所以我們要修改apache安裝目錄下的./conf/httpd.conf的檔案。將


<Directory "/opt/apache2/htdocs">
...
AllowOverride None
...
</Directory>

 改成

<Directory "/opt/apache2/htdocs">
...
AllowOverride All
...
</Directory>

 然後重新啟動Apache。這樣你就會發現你的設定發生作用了。

相關文章:

No TrackBacks

TrackBack URL: /cgi-bin/mt/mt-tb.cgi/32

Leave a comment

September 2011

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
        1 2 3
4 5 6 7 8 9 10
11 12 13 14 15 16 17
18 19 20 21 22 23 24
25 26 27 28 29 30  

Archives

Powered by Movable Type 4.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