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教學]網路隨身碟(Dropbox)-版本控制

Dropbox大部分的網路硬碟都只是單存的提供檔案的存放而已,但Dropbox不只是提供檔案的存放,還提供檔案版本控制。

 甚麼是檔案版本控制呢?其實就是你放在Dropbox上的檔案,您只要有修改或,或是刪除,Dropbox都會幫您記錄下來。

 例如您每天都會用Excel記帳,且您把它放在Dropbox,當您每天記完帳存檔後,Dropbox會幫您留下每一次存檔記錄。當有一天,您很豬頭的不小心把檔案誤刪了,此時您就可以透過Dropbox的版本控制,將之前的版本救回來了,
 或只是您是一個程式開發者,您把開發程式的原始碼放在Dropbox目錄裡,當您有更動時,Dropbox都會幫您記錄下來。有天您不小心改壞了程式,這時您就可以透過Dropbox的版本控制,將較早之前的版本救回來。是不是很好用呢!
 筆者馬上來教您如何使用Dropbox的版本控制。

 可以直接到My Dropbox的目錄選取要回復的檔案(當然前提是您已經對這個檔案編修過好幾次了),用滑鼠按右鍵,就會出現下列選單

Dropbox版本控制篇-01.本機端的復原選單

 

選取Revisions就會開啟瀏覽器,直接導引到該檔案的歷史版本頁。

Dropbox版本控制篇-02.Web端的介面

 

 裡面會列出所有您曾經變更過的版本。 如果您之前不小心改錯檔案,就可以透過Info這一欄去找出您要的版本,然後選定後,就可以透過Restore回復。馬上您之前的檔案就回來嚕。

 筆者測試一下他到底可以存歷史紀錄,發現並沒有限制。不過如果您的檔案是儲存的很頻繁,Dropbox可能會漏掉一些版本(因為有時網路速度太慢,會導致更早之前的版本還未上傳,之後的修改的版本就會遺漏)。

 這功能算是新奇的了!可以好好運用。

 

相關文章:

[教學]網路隨身碟(Dropbox)-註冊

[教學]網路隨身碟(Dropbox)-像檔案總管一樣方便

[教學]網路隨身碟(Dropbox)-一個小型的異地備援

[教學]網路隨身碟(Dropbox)-版本控制

[教學]網路隨身碟(Dropbox)-分享檔案夾

[教學]網路隨身碟(Dropbox)-無限邀請使用者

[好康]免費線上申請Dropbox邀請函

相關文章:

[好康]讓miroko成為您BT的代言人

[分享]檔案小鴨(FileDucky) 一個分享檔案的地方

[好康]免費線上申請Dropbox邀請函(Invitation)

免費網路隨身碟再現(DropBox)

No TrackBacks

TrackBack URL: /cgi-bin/mt/mt-tb.cgi/119

Leave a comment

September 2011

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
        1 2 3
4 5 6 7 8 9 10
11 12 13 14 15 16 17
18 19 20 21 22 23 24
25 26 27 28 29 30  

Archives

Powered by Movable Type 4.25

搜尋

Powered by
Since 2006/11/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