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教學]網路隨身碟(Dropbox)-像檔案總管一樣方便

DropboxDropbox的使用介面其實很簡單,只要您會一般的電腦操作(例如:複製、刪除、建立資料夾...等),你就會使用他。這就是他方便之處。

 預設他會在"我的文件"裡面多一個My Dropbox的目錄。您只要像往常一樣,將你想放到Dropbox的檔案放進來,系統自動會幫您上傳到網路。而您甚麼也不必做(當然您還是要確定您的網路是正常的才可能會自動上傳)。

Dropbox使用篇-01.­直接在本機操作

 My Dropbox裡面有2兩目錄,一個是Photos跟Public。兩個目錄分別有不同的作用。

 My Dropbox下面,可以放置任何檔案,這些檔案都不會被外面的使用者看到,只要放進來系統會自動幫您上傳到網路上。

 但Photos下的目錄就不一樣了,放在這裡的檔案,只要是圖片,就會被網路的使用者存取。算是公開的。所以如果您要放些私密照片,可別選放在這裡。但如果您要公開,放這裡是首選。

 而Public目錄就更不用說了,顧名思義就是公開的目錄資料夾。不限只照片。

 當然您也可以自己建立目錄,放不同的東西。

 在右下角的工作列上有Dropbox的小圖示,預設開機就會自動載入。用滑鼠點擊一下,就會出現簡單的選單。

Dropbox使用篇-02.本機端的選單

 "Open My Dropbox"點擊後是打開您電腦上放置Dropbox檔案的目錄夾。

 "Web Interface(0.1% of 2.0GB used)"點擊後是打開Web版的管理介面。

 "Feedback"就是您的意見反應嚕。

 Dropbox的確讓網路硬碟在本機端變方便了,但他在Web管理介面卻顯得有些不方便,因為很多功能都沒有,像是刪除。或許在未來Dropbox會加強Web的功能。

 

相關文章:

[教學]網路隨身碟(Dropbox)-註冊

[教學]網路隨身碟(Dropbox)-像檔案總管一樣方便

[教學]網路隨身碟(Dropbox)-一個小型的異地備援

[教學]網路隨身碟(Dropbox)-版本控制

[教學]網路隨身碟(Dropbox)-分享檔案夾

[教學]網路隨身碟(Dropbox)-無限邀請使用者

[好康]免費線上申請Dropbox邀請函

相關文章:

[好康]讓miroko成為您BT的代言人

[分享]檔案小鴨(FileDucky) 一個分享檔案的地方

[好康]免費線上申請Dropbox邀請函(Invitation)

免費網路隨身碟再現(DropBox)

1 TrackBack

TrackBack URL: /cgi-bin/mt/mt-tb.cgi/115

大眼妹試用DropBox from ♡頤萱のLeisure♡ ::PIXNET BLOG:: on July 7, 2008 11:23 AM

每天來阿拉伯上班有很多吸引大眼妹的地方~除了因為要跟所有人奮戰溝通完成所被賦予任務的成就感外~還有好多吸引大眼妹的地方,其中一個因素就是可以較容易接收到一些IT產品訊息!... Read More

7 Comments

感謝分享~這真的不錯用。
BTW,請問可以自己更改預設資料夾位置嗎?或是我自行更改電腦中的資料夾成為My Dropbox下的子目錄呢?

因為目前使用上變成同樣的東西要多複製一份到My Dropbox中,也就是自己電腦裡存了兩份……

To 湯包
目前預設的資料夾只有Mac可以更改
Windows版本目前還未能更改(Dropbox未來會提供此功能)

請問我如何知道他已上傳了??
那上傳後有連結可以提供給別人下載嗎

上傳之後
會在檔案前面出現打勾的圖示

只有放在Public下的檔案,才可以把連結給別人
連結取得,可以在檔案上按右鍵
有個Dropbox選項,裡面就可以複製連結

感謝大大提供的教學,
引用到我的blog了,
https://lobstershia.blogspot.com/2008/12/dropbox.html
謝謝!!

您好!
您上面所說的:
預設他會在"我的文件"裡面多一個My Dropbox的目錄。您只要像往常一樣,將你想放到Dropbox的檔案放進來,系統自動會幫您上傳到網路。
那我想請問...若在"我的文件的My Dropbox"裡刪除文件...是否會將Dropbox禮的資料刪除?先謝謝您的回答了...

您好!
您上面所說的:
預設他會在"我的文件"裡面多一個My Dropbox的目錄。您只要像往常一樣,將你想放到Dropbox的檔案放進來,系統自動會幫您上傳到網路。
那我想請問...若在"我的文件的My Dropbox"裡刪除文件...是否會將Dropbox禮的資料刪除?先謝謝您的回答了...

Leave a comment

September 2011

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
        1 2 3
4 5 6 7 8 9 10
11 12 13 14 15 16 17
18 19 20 21 22 23 24
25 26 27 28 29 30  

Archives

Powered by Movable Type 4.25

搜尋

Powered by
Since 2006/11/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