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教學]網路隨身碟(Dropbox)-分享檔案夾

Dropbox現在大部分網路服務都在強調共用或是分享(例如Google的行事曆可以大家一起共同編輯分享),Dropbox也不例外。他的檔案夾也可以跟別的使用者一起共用。

 將一個資料夾分享給別人使用,只要那個目錄一有新增的檔案,別的使用者只要有加入,他的電腦也會自動出現新增的檔案。
 這對於一些共同作業的人是很方便,因為不只異地備援,算是多地備援(竊笑)。因務您不只把檔案備份到您的Dropbox,也把他備份到別人的電腦裡。
 它的使用方法很簡單。一樣是在My Dropbox的目錄裡新增一個目錄(記的要將目錄取個美美的名字),然後用滑鼠按右鍵,點擊Share

Dropbox分享篇-01.-本機端的分享選單

 

 瀏覽器會自動導引到分享的設定頁面。

Dropbox分享篇-02.-Web端的分享介面

 

 只要在To be invited後面的框框裡,填入您想邀請加入分享人的email然後按Share的按鈕就可以了。

 受邀請的使用者就會收到一封類似下面的電子郵件。

 

Cool Bar has shared the folder "Share" with you. Shared folders allow people on multiple computers to view and modify files from a common workspace. You can accept your invitation here:

https://www.getdropbox.com/invite?k=12345678910abcdefghijklmnopqrstu

Thanks again for using Dropbox!

Regards,

The Dropbox Team
[email protected]

 

 使用者只要點選信件裡的那個連結,並登入後並按接受(Accept),這樣您們就可以一起共享檔案(也是互為備援啦!)

 

相關文章:

[教學]網路隨身碟(Dropbox)-註冊

[教學]網路隨身碟(Dropbox)-像檔案總管一樣方便

[教學]網路隨身碟(Dropbox)-一個小型的異地備援

[教學]網路隨身碟(Dropbox)-版本控制

[教學]網路隨身碟(Dropbox)-分享檔案夾

[教學]網路隨身碟(Dropbox)-無限邀請使用者

[好康]免費線上申請Dropbox邀請函

相關文章:

[好康]讓miroko成為您BT的代言人

[分享]檔案小鴨(FileDucky) 一個分享檔案的地方

[好康]免費線上申請Dropbox邀請函(Invitation)

免費網路隨身碟再現(DropBox)

No TrackBacks

TrackBack URL: /cgi-bin/mt/mt-tb.cgi/118

Leave a comment

September 2011

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
        1 2 3
4 5 6 7 8 9 10
11 12 13 14 15 16 17
18 19 20 21 22 23 24
25 26 27 28 29 30  

Archives

Powered by Movable Type 4.25

搜尋

Powered by
Since 2006/11/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