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分享]用Cacoo直接在線上畫流程圖或圖表,還可以跟朋友一起創作

| No Comments | No TrackBacks 分享
 筆者不久之前曾經介紹過用Balsamiq Mockups來快速畫企劃草稿。這套軟體已經相當好用。
不過美中不足的是Mockups的圖庫有限,像畫流程圖就不太容易。

 不過最近在網路上發現另一個功能更強大,而且可以達到上述的所有功能外,它還可以在線上直接編輯,並且可以跟朋友一起創作。

 重點是免費。只要能上網就能使用。這麼好用的網站就是Cacoo
Cacoo Logo

 Cacoo的網站很簡單,沒有什麼複雜的功能。很快就可以上手。要開始使用Cacoo之前,要先註冊一個帳號。
Cacoo WWW

 當您在註冊Cacoo時,它還特別強調,只要30秒您就可以註冊完畢。沒錯,它要填寫的資料不多。真的只要30秒。而且沒有很多註冊限制(ex.帳號要大於6個英數字,筆者沒有在說誰喔^^")。
Cacoo SignUp

 登入之後的畫面也一樣保持著簡單風格。一開始只要點擊視窗中間的建立一個圖表。
Cacoo Diagrams

 因為Cacoo是用Flash做的,所以開始畫之前會先讀取一下(要等一下)。
 能用的功能還滿豐富的,該有的都有,而且不會複雜。
Cacoo Layout

 模版的部份提供的鄉單完整,除了可以畫企劃草稿外,流程圖,網路架構圖,跟UML都可以直接在上面畫。幾乎是微軟(Microsoft)的Visio的功能。相當的方便。
 而在每個圖型的屬性也可以做細部的調整。這部份跟Balsamiq Mockups就很像。

Cacoo Stencil Cacoo Inspector

 因為提供線上共同創作,所以還有一個聊天的視窗,隨時可以跟線上的朋友溝通。
Cacoo Chat

 這是筆者隨便拉出來的圖。
Cacoo Quick

 上方的工具列左邊附了基本的功能(復原、複製、貼上、剪下...),甚至還包含了螢幕截圖(要先安裝Java Plugin)。
Cacoo Toolbar

 而工具列右邊則有匯出、分享跟儲存的功能。
Cacoo Toolbar

 匯出的功能就是可以直接把畫好的流程圖或是草稿匯出成PNG格式的圖片存在電腦裡。
Cacoo Export 

 而儲存的部份也很簡單。它還會問你是否有公開您的圖表。如果勾選了公開,把網址給朋友,就可以直接在網站上看到您畫的圖表。
Cacoo Save


 而分享呢,就是這個網站跟Balsamiq Mockups比較不同的地方,它可以共同跟朋友一起創作。而且速度還滿快的(筆者測試過)。只要把朋友的Cacoo ID加入並邀請一起創作。
Cacoo Share

 收到邀請的朋友就會在他自己的Cacoo裡面看到邀請。然後就可以一起做編輯。
Cacoo Share with me


 編輯幾乎很即時,儲存後對方幾乎可以馬上看到。
Cacoo Share Edit

 Cacoo還很貼心的附上了所有的快捷鍵功能表。


 雖然現在Cacoo還是Beta版,還而且還是免費,未來或許正式版的時候會收費,但整體而言還算是不錯的功能。不用買貴貴的軟體。就可以直接上網使用。對中文的支援也都很順暢。

 是否覺得好用呢,一起來創作吧!

相關文章:

[軟體分享]讓Junction來解決您電腦C槽磁碟滿的問題

[分享]讓Balsamiq Mockups幫您快速建立一張草稿圖

No TrackBacks

TrackBack URL: /cgi-bin/mt/mt-tb.cgi/159

Leave a comment

September 2011

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
        1 2 3
4 5 6 7 8 9 10
11 12 13 14 15 16 17
18 19 20 21 22 23 24
25 26 27 28 29 30  

Archives

Powered by Movable Type 4.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