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T(Movable Type)4.x啟動圖形驗證功能(Captcha)

| 2 Comments | No TrackBacks 分享

常因需要刪除大量的垃圾留言而困擾嗎?

MT4新增了圖文驗證機制,讓留言的人幾乎近似"真人"(因為可以防止垃圾機器人)

但預設安裝好的MT並未啟動此功能,必須手動設定,只要確定幾個步驟,就可以馬上啟動驗證機制。

安裝方式如下;

1、先確定是否有安裝Image::Magick(可透過 SystemOvewview / Tools / System Information查詢)
2、修改安裝目錄下的mt-config.cgi,增加設定參數


CaptchaSourceImageBase /path/to/mt/mt-static/images/captcha-source

PS.記得把/path/to/mt/mt-static/...更改成您的環境設定
3、到 Preference / Blog Settings / Comment ,將CAPTCHA Provider啟動

這樣大功就告成了,以後垃圾留言就會少許多了。不過缺點就是使用者要麻煩一點。
當然您也可以利用筆者之前提供的方式,去

筆者提供另一個方式,是不麻煩使用者,也可以達到防垃圾留言的效果。
*相關資訊;
MT(Movable Type) Spam自己DIY

相關文章:

[教學]MT(Movable Type)4.x Plugin 相關文章(RelatedEntries)

MT(Movable Type)4.x 修正後台Javascript錯誤

MT(Movable Type)4.x 修正記住我(Remember me)

在MT(Movable Type)4.x中加入關鍵字(keywords),讓搜尋引擎快快搜到!

MT(Movable Type)4.x 寄出的通知信編碼改成UTF8

MT升級4.01

MT(Movable Type) Spam自己DIY

MT(Movable Type)3.35發布嚕

將MT(Movable Type)的分月彙整(Archives)改成選單式

在MT(Movable Type)中加入關鍵字(keywords),讓搜尋引擎快快搜到!

在Apache 2上加裝 Fast-CGI 2.4.6

MT(Movable Type)3.34發布嚕

No TrackBacks

TrackBack URL: /cgi-bin/mt/mt-tb.cgi/100

2 Comments

但是我的评论页不显示验证码,不知为什么。

Leave a comment

September 2011

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
        1 2 3
4 5 6 7 8 9 10
11 12 13 14 15 16 17
18 19 20 21 22 23 24
25 26 27 28 29 30  

Archives

Powered by Movable Type 4.25